Saturday, June 6, 2009

回来了

刚刚从热浪岛回来。。。来回的时间非常的长,坐车坐得我有点晕晕的。上了船更惨,有晕船的迹象,好幸苦哦。。。这是我第一次晕船,之前都不会这样。。。

整体来说,整个行程还算不错,只是。。。和我同房的三位美女有点“慢”。。。做什么事情都慢,尤其是早上起床和集合出外玩的时候,大家都要等好久。他们真的很会“摸”,都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和我做同样的东西,却需要花那么长的时间。。。奇怪。。。奇怪。。。

在marine park 的时候,看到好多很美的小鱼,而且都是五颜六色的,真的很漂亮。尤其你手上拿着面包时,他们会一窝蜂地冲过来,啄掉手上的面包,那种美丽画面,就好像只有电视上才看到,没想到,我们也有机会经历及感受这个美好的画面。。

在整个旅途当中,有两件事情让我大感不满,那就是有几个aunty在浮浅后,竟然还把海参装在塑料袋里带回来,真的是太过分了。竟然做出这样的事情。相信大家都知道,热浪岛的生物都不可以带回家,他们竟然做出这样的事情。如果大家都有一样的心态,觉得自己拿一两只回家没什么大不了的话,那么,很快的这个美丽的岛就会变成光秃秃的了。请大家不要这么自私,好东西要大家分享,须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你们把这些美好的生物都带回家了,留给后人的是什么?一片光秃秃的海洋吗?还是一堆死珊瑚?也请大家帮帮忙,别把海洋中那美丽的生物带回家私藏,你这么做不只让后人失去了欣赏这些美丽的自然生态的机会,也可能害死那美丽的生物。。。

另一件就是有许多人在海边乱丢垃圾。。。拜托你们有点公德心好不好,你们到海边玩耍,走沙滩,欣赏日出,做完这些事情后,你们总是不记得吧你们吃过、用过的塑料袋,瓶子,香烟盒等等的物品带回来。你们可知道,这些东西被海浪冲到海里后,会被海洋生物当作是食物,把垃圾给吃掉。。。你们的这个举动就等于间接地杀死他们,让自然界又少了一个美丽的生物。。。

真的好希望这种美丽的自然生态可以一直保存下去。。一人一分小小的力量,就可以拯救整个自然界的生物,何乐而不为呢?

切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