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12

缺钱

          话说,同学刚刚问了我们想不想一起去垦丁玩,大家都ok,唯独我面有难色。我想,可能同学们会觉得我很麻烦吧。这是第二次在大家兴高采烈地商讨着要去玩的时候,我却面有难色,不能作出决定来。说真的,有谁不想去玩,我不是宅女,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说去玩,心里当然是蠢蠢欲动。虽说没有非常非常想到这个地方去,但去看一看,见识见识倒也无妨。面有难色,是因为钱。

          我带来的,早已用完,带向同学借了一点,但也差不多了。心里一直在倒数,想说,还有几天,番薯就到啦,那时候我就可以脱离现在的困境。你们说:“没关系阿,没钱了,我们再借你就是。”我知道,这是你们的一番好意,纯粹想帮我,想要大家可以一起去玩。可,我向来很少有借钱的习惯,可能是自己的原则吧。自从来到这里,钱就像关不紧的水龙头一样,不断地往外流。这里的花费已经远远超越以往一个学期的开销。虽说家里会给一笔生活费,可我也不能一直向家里要。我不晓得最近家里的经济状况如何,可那天开口向妈妈要的时候,妈妈已经问了,:“还需要那么多吗?你不是已经带了好些过去吗?不要乱花,省点用。”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不能也不会再向家里要了,户头里的钱,不能碰,那是准备给延毕的时候用的。

接下去的,就自己想办法吧,
总会有办法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