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放下

那天,很他谈了好久。。。
才知道,他一直放不下。。。
他一直很内疚,很遗憾。。。
遗憾当初,为何自己没能配合他们的时间、
遗憾,因为自己为何没先去看她、
遗憾,因为自己没能送她最后一程。
内疚,因为她很疼爱她,他却没能送她。

我告诉他
其实
他走的那一刻
他没能送她离去
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不是我冷血,
而是
你真的能够眼睁睁地
看着你最亲的人离你而去?
你真的能吗?
你接受得来了吗?
你能够看着他在你面前,
咽下最后一口气吗?

我知道,
你不能。

或许,
你应该体谅你父亲,
当时,
他没叫你们去,
或许是不想你们承受这种痛,
这种失去亲人的痛,
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
要知道,
不是每个人都能看着自己的亲人离开的。

我也经历过这些,
虽然,
当初我有做好心理准备,
知道他随时都会离我们而去,
但,
当我接获他离我们而去的消息时,
那一瞬间,
我真的不能接受,
当时,
我也很遗憾,
遗憾自己为何没能送他最后一程。
但,
现在回想起来,
我觉得很庆幸,
不是我冷血无情,
而是,
我知道,
倘若
当时我在他身边,
我铁定不能接受,
我肯定会崩溃。

放下吧,
放下,或许不是那么简单,
但,
你一定要尝试着这么去做,
这样,
对你或对他都好。

人生中,总有许许多多不如意的事。有人走了,也有人进入。要学会放下,才能继续你的生活。毕竟,往者不可柬,来者犹可追。他走了,但,你还有你的人生要过,总不能一直停留在原地。慧敏的事,给了我很多的启示,让我了解很多东西。朋友,倘若,有天我走了,不要太难过,哭过就好,就该放下了。毕竟,我已经是过去的人了,无须为我而停留。
切记,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事、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