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功名 VS 包袱

以前,常常看到别人有着许许多多的职位,生活看似充实,又有意义,让我好生羡慕。我一直非常向往这样的生活,直到。。。上了中六,我的生活改变了,变得,像我所谓的充实,我所谓的有意义了。。现在才发现,要那酱多职位,并不是那么容易,轻松的。。。现在,忽然觉得肩上多了很多东西,很多,很多。。想卸,却又卸不掉;想推,又推不来。。。肩上的重量,让我感觉块累垮了。。。每天都有好多事情要处理,有好多事情要做。。。
这让我不禁有种疑问,是不是只要有了职位,肩上的重量,就会变成包袱?功名,就等于是包袱吗?如果是的话,那么,为什么又有人是轻松快乐的?有时,我真的很想放下这一切,不理会他们对我的吩咐,很以往一样地跟茹薏他们一起聊天。。。但我做不到。我承认,我怕。怕,他们会说我是拿了职位不做东西的人;怕,我的能力被否定;怕,我推掉了以后,他们就会疏远我。怕,我真的怕。。。
最没想到的事,连最可爱的ong都说我很忙,还问我会不会垮掉。哈哈。。这就是ong,在他身边,不管我有多么的累,他都会让我就得很轻松,快乐。说真的,还真是难为了ong,他没那个义务要帮我,可他却永远都是把援手伸得最长的那一个。。。
在这里向ong 说声:“谢谢你,真的很感谢你的肩膀与援手,没有你的话,可能,我早就垮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