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怀念

昨天,回到法门去帮忙供佛斎天。望着那偌大的场地,却空空如也,忽然有种“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的感觉。。场景依然没变,可是,人却渐渐的少了、变了。。以往,只要有大型的法会,他们都回来帮忙,那时候的我们,虽然很累,但也过得很愉快,大家一边工作一边谈笑,把疲累抛到脑后。

昨天的我,望着那偌大的场地,忽然感慨无限。。脑海中,不断地想起以往的片断,大家分工合作,虽然有时也会打打闹闹,但,仍然可以把手头上的工作完成。。工作完后,大家一起吃午饭或是宵夜时,都是一大群的。大家有聊不完的话,虽然偶尔会说些无聊头顶的闲话,有时也会做些废废的事,但,大家乐在其中。

如今,人事已非,大家都散了。。读书的读书,做工的做工,有的因为一些私人原因而离开,有的不想回来而离开。现在,回到法门,已经没有以前那种感觉了,那种大家庭的感觉。忽然很想念很久没见面的楣莘,月姐,有点怪里怪气的梓秦,还有很多,很多。。。不知道他们现在好不好,真的很讨厌失去联络的感觉。。现在连猪都走了,下一个又会是谁呢?

缘分
是个很奇妙的东西,
它 会出现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
会乘着你不留意的时候
在你心里
留下最深刻 美好的回忆
然后

又悄悄地走了
让你措手不及
懊悔不已

虽然
深知 缘聚缘散
是个必经的过程

我 还是不能放下
总是会 万分不舍

有时
我会想
如果,
我就是下一个离开的人
那 我的心情又是如何?

曾经,有个朋友告诉过我“来是偶然,去是必然”。。
我想也是
天下没有不散之筵席
就如去戏院看戏一样
开场时,大家纷纷涌入戏院里
剧终时,大家各自离去
不再留念
往后 毅然想起的
可能 只是戏里的情节
而非 坐在你身边的 陌生人

3 comments:

fernleaf said...

缘分是可遇不可求的,缘分让两个不相识的人遇见,这是上天的安排,两个人的遇见是上天的决定但那两个人后来结果将是他们两的决定。或许注定不能再相见但至少曾有过美好回忆,但至少曾经有过你陪我走过这段路

fernleaf said...

缘分是可遇不可求的,缘分让两个不相识的人遇见,这是上天的安排,两个人的遇见是上天的决定但那两个人后来结果将是他们两的决定。或许注定不能再相见但至少曾有过美好回忆,但至少曾经有过你陪我走过这段路

sunny gal said...

说得对。。
至少,我们还有美好的回忆。。
至少,我们曾经拥有过。。
所以,
要珍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