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12

梦魇

离开的这短短几个月,我开始对某些人际关系感到厌倦,甚至是厌恶...从来没有这如此强烈厌恶人与人之间那种惺惺作态的关系,直到来到这里以后。。。本以为来到这里以后,人少了,便可远离所谓的是是非非,原来,其实不管怎么遥远都好,人类恶劣的本性永远都不会改变,即使你并不在那个地方,即使你并不在那个现场,人类的恶性永远不会因你的存在而改变。

得知那梦魇般的消息时,心底有股声音传来:那人是你!就是你!可我一直在说服自己,那个人不是你。强烈的直觉占了上风,事实的确如此,是你。到现在我还是无法想象,说出这番话的时候,你脸上的表情究竟是如何的精彩?讽刺吗?讥笑吗?无奈吗?还是什么的?我想象不了,也不敢想象。脸上有个东西在上扬,我知道,嘴角在上扬。招牌式的微笑照旧扬起,仿佛没听见着骇人的消息,不受任何的影响。那是自我保护形式启动的征兆。

一直以来并不在意那种相敬如冰,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相处模式,认为不熟悉便无关联,虽不喜欢,但也不讨厌。可,原来最可怕的不是不熟悉,而是熟悉即陌生的脸孔,发出恶魔般的言语。

张牙虎爪地,我看见。那梦魇般的魔爪正徐徐地伸过来,无论在多遥远的国度,依然逃不了,躲不了。魔爪紧紧地跟住我,那长而发紫的手指在我面前慢慢的放大、放大、放大......我拼命地跑,我知道那是毫无方向的,但我仍不肯放弃,自欺欺人地以为逃得了,却不晓得已注定是伤痕累累。追逐、奔跑,该来的始终逃不了。我,被抓住了。箍住了我的颈项,它的手指紧紧地箍住我的颈项,一点儿放松的意思都没有。大大的手因过度变大而长满的撕裂般的线条,变长的手指因用力过度看起来是暗紫色的。我被紧紧地捏着,空气慢慢地从肺里消失。在意识漂浮的那一霎那,我仿佛听见了恶魔兴奋的呼吸“嘶......嘶......嘶......”我不做无谓的挣扎,顺着空气的流逝,一点、一点地放弃......直到死亡。

直到死亡的那一刻,我还是不清楚
究竟是感情变质了,还是我一直以来的一厢情愿?
我以为,我们...还算要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