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領悟

來到台灣,無可否認,這裡真的是個寶島。很嚮往這裡的生活,很喜歡這裡的服務(當然,最主要的是借書和買書都很方便)。

可惜,來到這裡之後,我學會了逃避。或許,我不適合過安逸的生活,一旦過上舒適的日子,我,竟然變得不像我。姑且不說那被我拋擲腦後的功課和論文,爲了逃避,我竟然學會了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無法想像,面對那些自己不願面對的人,自己竟然能夠心平氣和,若無其事地當沒一回事地跟他們聊。自己不願面對撕破臉的後果,不願面對失去某些一直以為可以要好到以後的人,開始扮起“若無其事”。我,開始佩服自己。

翻開臉書的inbox,開始看回那些對話,我感到悲哀。看那一個個所謂的朋友,真當我什麽都不知道,竟可以若無其事地跟我聊起來。這些是我一直以來的“朋友”。自己能在保持平靜的情況下,若無其事地回覆他們,我想,我真的是瘋了!

我不曉得,回去之後,局勢如何。我不曉得,回去之後,當初那些朋友,會剩下幾個。我真的累了,比我在那群人之間周旋還要累。他們是無能、是種族歧視、是企圖削奪我的勢力,可至少他們直來直往,比你們可愛多了。這不過是大學階段,可我卻覺得我身在官場。當初想好要”做自己“,如今卻半點不由人。

我很慶倖。是的,我該慶倖,慶倖我是現在得知這些真相,得知所謂的朋友,就是如此。番薯曾對我說過,你對人太好,應帶眼識人。我現在終於知道,太好人受傷的終究是自己。真的,我應該感謝你們,讓我在這個時候知道,雖傷心、難過,但不至於重傷不治。

無所謂,至少我還有番薯 和你們。
那就够了。

I miss something, I did missed something.
I lost something, I did lose someth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