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15

信任

這是一個關於信任的故事。

在一個森林裡,一對好朋友迷路了。B顯得特別緊張,因為他有夜盲症。

當時,A告訴B,不要害怕,跟著我,我會帶領你走出森林。

B毫不猶豫地點頭,因為他相信以他平日待A的態度與舉止,A就算不幫他免於受傷,也不致於棄他於不顧。

夜裡,漆黑的森林傳來許多動物與蟬叫聲,顯得特別陰森。走著走著,他們一邊互相鼓勵,一邊向前走,直到來到一座吊橋前面。吊橋殘舊不堪,在夜風中搖搖晃晃地,感覺會隨時跌到山崖下。吊橋中間不大不小的洞,恰好阻住了整條橋,只有拿東西堵住,才能繼續向前走。

A說,B你看不見,你先走吧!只要沿著繩索向前走就行了。

B:那你呢?不一起走嗎?

A:你先走,我幫你把風,我怕會有野獸。

B:好吧,你注意安全,趕緊跟上來啊!

走著走著,「啊」一聲,B摔跤了。吊橋中間有個洞,不大也不小,體型肥胖的B恰好卡在洞口。這時,A走了過來,假裝驚訝地說,啊!你跌倒了,我先出去找人來救你!

A出去以後壓根兒忘了B的處境,只記得與朋友吹捧自己的森林歷險記。三天後,在吹捧的當兒,他看見B,還走向前搭在B的肩膀上說,那晚很驚險,對吧!

B白了他一眼,揚起手來就摔了A一巴掌,隨即掉頭就走。留下難堪的A繼續向圍觀的人哭訴這件「忘恩負義」的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