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14

賭一回

當她進入青春期,開始追尋自我,便漸漸對玄關上的等待感到不耐,也對總是化妝化得那樣一絲不茍的母親感到厭煩。
有一次,在玄關上等待的時候,芊芊終於忍不住問父親:「你很喜歡媽媽化妝嗎?」父親回答:「媽媽希望呈現最好的樣子。」芊芊再問:「好像戴了面具一樣,你覺得這是最好的樣子嗎?」
父親有點詫異的看著芊芊,沉吟片刻,然後說:「我接受她的選擇和她的方式,這也是一種支持和情感,就是一種……尊重吧。」
芊芊頓時覺得父親不只是父親了,他原來是個情感的哲學家。她在那一刻,對父親升起了難以言喻的崇敬。 

-----〈玄關上的等待〉張曼娟


回到公司,開啟臉書,漫無目的地滑著。

目光劃過張曼娟分享的這篇文。閱讀完之後,腦海中滿滿都是今早「冷戰」后「大戰」的場面。不由自主想到,是啊,故事中的爸爸無條件的包容,就是」。那麼,我自己的「無法忍受」是不是不夠包容呢?

還記得昨夜翻來覆去,徹夜難眠。望著窗外的那道光,那道自己曾經最最喜歡的光,因為貌似從黑暗到黎明的那道曙光,讓我禁不住愛上它。而今,看著那道光,沒有了當初那種「 希望」的感覺。究竟是不是自己不夠包容,所以導致今天這樣的局面。你加入那個團體,快兩年了。而這一直是我們無法好好相處的主要因素。

從不接受,到被迫接受這個事實,我們走過了多少的路,吵過多少的架,數不清。今早下定的決心,與這篇文章相符相應。最後的最後,不想你像你口中說的「夾在中間,左右為難」,再次退讓,希望黑暗過後真的會迎來黎明。一直割捨不了,所以死死抓著不放,各自片體鱗傷。

看著華與敏現今重修舊好,苦盡甘來,什麽都值得。我想賭一回,賭你的承諾,賭我對你的信任,是不是能像他們一樣換回苦盡甘來。

秋季將至,楓葉飄落,
期望等待我的不再是孤單害怕的暗夜,而是陽光明媚的......黎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