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终于结束了

今天,一早起床就胃痛,原因是非常紧张,可能是第一次在校外做jualan吧。。。又可能是担心会亏本。。。

到了stadium ,不能开始准备东西,因为还没找到“美”的位子,所以,就跟着老师的指示,搬了又搬,好比“孟母三迁”一样,总共搬了三次。终于,我们找到了理想的“风水位”。才开始做不到四分之一的食物,老师就召集我们了。一眨眼,大家跑光了,剩下我一个人在那边收场,收拾那惨不忍睹的残局,果皮,蛋壳,刀,展板等等,然后又一直打给很不负责任的kavita。运动会就快要开始了,他却还没到,那,摊子谁来顾呀??经过一番“折腾”后,终于,他到了,也把顾摊子的人给找来了。。。

步操 + 开幕典礼后,开始我的“买卖生涯”,我跟hui mei 拿着一桶棒棒糖沿路叫卖,一直走,一直走,走到h.m都不能顶了,换h.p跟我去。。。就这样,一直卖。。。从早上8点多,卖到11点多,才发现三文治没人买。。。不会吧??我做一百份耶。。一百份。。晕。。怎么办呢?又是老方法:沿路叫卖。。就这样,到整个运动会结束,我们都在一直走。一直走,走到我的脚都软了。。。这个方法稍微挽回了一点生意,但,我们还是损失惨重,亏了差不多有rm40++吧。。。唉,真没想到,本来打好的如意算盘,竟然算错了,因为我不知道有这么多个档口卖食物,也不知道其他老师会开档卖食物。这样一来,我们就少了很多生意。。我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在收档之前,老师还安慰了我,说做生意本来就有风险,难免会亏点,要我不要难过,吸取教训就好,下次会做得更好。我真的觉得很对不起老师,老师真的很好,从来没有因为我做得不好而责备我,还不断给我鼓励,甚至还用自己的钱给我们的学会做生意。

老师,真的很谢谢你,我下次会做得更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