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选择

学校的政策总是一团糟,学院明明告诉我们可以报读翻译学位副修,到最后却受到大学通知说不开这一们可给我们。。幸好,有了学姐的一番话,我们再次向学院确定才知道这一门课不开了。。表格明明就填了、交了,院长也早就批准申请了,怎么我们之中没有一个人收到通知呢。。怎么你们做东西就是这样,没有交代,就这样取消了。。今天是我们幸运,在最后一分钟决定去向你们求证,才得以逃过延毕的结局。。但你们有没有想过,倘若我们真的信以为真,没有再次求证,你们将造成多么严重的结局呀!延毕可不是什么小事情,这后果谁来承担?谁来负责?是你吗?还是你?身为学校的领导人,你们就是这么样带领我们,由得我们这班学生去延毕、去面对问题,而你们就这样袖手旁观。。踏入大学的门槛至今,我终于了解学长姐对学院及大学的系统制度彻底失望的那种感觉。。了解他们聊起学校制度时所露出的那种咬牙切齿的感觉。。该死的。。

经过这样的一番折腾,我又得重新选择副修科。。被列入考虑名单的只有两科,那就是国文和经济学。。一直在这两科中举棋不定。。选择国文的话,自己将擅长于语言科方面,而选择经济学呢,则让自己有多一个不同领域的接触与出路。。选科这条路永远都是这么的难,就像站在人生中的分叉路一样,无法抉择。。这两科确实是我较有把握,也较有兴趣的科目,但要在两者之中选出一个,我还真不知该怎么抉择呢。。其实本来有想过要拿英文,但经过几番考虑后,还是觉得不要冒这个险。。英文底子本来就不怎么好,去拿英文就跟去送死没啥两样。。平时的普通对话还可以混过去,勉强过关。。现在说的可是副修,不是开玩笑的呢。。成绩与学习,在我挣扎了好久好久之后,最后还是决定选择成绩。。毕竟出到社会还是可以再上英文课进修,无须拿自己的成绩来当赌注。。
国文和经济学,到底什么比较好呢?

No comments: